#温泉
#闺蜜游

前言

都说生活需要仪式感,尤其是重要的节假日,只有你用心对待才能显得特别的难忘跟有意义,不然,就跟任何一天都没有太大区别。
细细回想起来,在长大之后,生活中有太多的琐碎的烦恼跟工作的压力,有些开心也没有来得那么的纯粹。所以辛苦了一年,跟几个好朋友们一起到广州周边跨个年,泡个温泉,好好放松一下,每一次的休憩都是为了更好地前行,更何况是一年一度的跨年,必须要仪式感满满地度过。
吃一顿丰富的跨年晚餐~
泡一个满是巴厘岛风情的温泉~
抢着红包雨~
感受着最热列的国潮风~
这些都是旅程中的精彩缩影~剪了一个小小的视频,可以先看一下哦

开启跨年之行

国潮新兴“鼠我最潮”

这次我们的目的地位于被称为最美北归线北纬23度的南昆山脉之上,从广州市区过来一个来小时的车程,当看着路两边的绿树越来越浓密时,便知道我们离目的地越来越近了。而我们要入住的温泉酒店便是金叶子酒店了,开启一场倚山而居,听风赏月,泡一回富有巴厘岛风情温泉的旅行。
下了车之后,到了前台很快就办理了入住,金叶子酒店目前拥有两期,我们所入住的是第二期。
酒店里绿化覆盖率非常广,众多绿意盎然点缀在楼宇之间,看着心情也豁然开朗。
还惊喜发现了酒店的国潮主题活动~一来到就看到小姐姐们的表演,充满东方韵味的音符萦绕在耳边,悦耳极了。
而在一旁还看到了有着满满童年记忆的一幕。这里罗列着一排摊位,一眼望去,尽是喜庆的红色,仿佛离春节也更近了一步。
棉花糖,爆米花,冰糖葫芦都是童年的味道呀,虽然记忆有些久远,再回味依然甜蜜而幸福。
对于我们来说,最感兴趣的还是冰糖葫芦了。
小哥哥现场操作,把串到一起的山楂放进锅里裹上一层糖衣,等到糖衣干了就可以开吃了,酸酸甜甜味道好极了。
刚进酒店就有太多的惊喜了,不由得更加期待接下来的行程。

精彩的跨年之夜

爱与美食不可辜负,旅程中最美好的一部分总是与美食息息相关,那些触碰着你的味蕾的食物呀,吃进胃里,治愈的却是心里。
总是想起五郎叔的那句:“不被时间和社会所束缚,要幸福地填满肚子的那一刻,可以随心所欲,自由自在。不为他人打扰,无需顾忌,大块朵硕。这种高冷的行为正是所谓的现代人被平等赋予的最佳治疗方式。”
所以,吃,真的很重要。
在金叶子,我们的跨年晚餐是在西餐厅吃的自助餐。从西式日式到中式各个菜系都有涵盖。
自助便有这个好处,总能满足你不同的口味。海鲜拼盘,日式料理,水果沙拉,甜品糕点,牛排烧烤,还有最喜欢的冰淇淋,吃进去的不是食物,而是幸福,这应该是每一个吃货的心声了吧?
心情好的时候要吃好好吃的,心情不好的时候,更要吃好吃的,所以,没有什么比在度假的时候吃点好吃的更实在了。
一起来看看有哪些美味吧,现煎的牛排,羊排,鸡排,还有鱼等等,肉质非常鲜嫩,味道很赞~
日料区域~
鲜美的虾~
肥美的青口~
刺身区域,对于喜欢吃刺身的我来说真的太幸福了,吃个不停~
而且是无限制数量供应~
扇贝,蟹腿,海螺等非常多的选择~
另外一边则是熟食区域,也是涵盖了各式美食,看花了眼~
辣炒鱿鱼丝~
鸡中翅~
颜值满分的窑鸡~
咖喱牛肉单单看着就非常有食欲~
沙拉区域~还有非常可爱的小雪人~
当然还有女生跟小朋友最爱的甜品区了~
这么萌的小狗狗也是甜品来的,看着都舍不得吃呢~
爱心形状的小蛋糕~
每一样都是看着都想吃~
都说女生有两个胃,其中一个就是用来吃甜品的~
而在餐厅的室外,还有一个接地气的烧烤摊~
喜欢撸串的福利~
在桌上了有各种串得整整齐齐的食物~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让师傅帮忙烤~
烤茄子,烤生蚝,烤韭菜,烤牛肉,烤羊肉,太多选择了~
如此美味当然要有佳酿来搭配了~我们一行五人就开了一支红酒,在迷人的夜色中碰杯,祝福彼此,享受当下。而吃完晚餐已然8点来钟,在大堂又有新的节目开始上演了。
美丽的主持人小姐姐开场之后~就是一连串的精彩
最近几年新兴的国潮风,也成为了主流~
传统跟新潮两个原本不一样的元素,却是碰撞出新的色彩~
毫无违和感~
在欢快的舞步跟音乐中,欣赏完这一支舞曲~
之后就是最受小朋友喜欢的小丑叔叔上台了~
他们手里拿了好多气球~
现场教学~
还把作品送给现场的小朋友,其中一个小女孩就拿到最大一份礼物,用气球做的仙女棒,维密翅膀,棒棒糖等~感觉走上了人生巅峰一般。
除此之外,红包雨也一直都没停过~一到抢红包的时间,全部就拿起手机埋头奋战,生怕错过任何一个红包~
等到抢红包排行榜一公布,就看到有些人真的抢到很大的红包,有开心的,有羡慕的,气氛真的很赞~
演出结束之后,还有烟花雨表演~这也是我们所期待的一个环节!
当烟花像喷泉一样出现的时候,真的浪漫到极致。
看完烟花才慢慢散步走回我们的房间,如此美好的夜,真的让人难以忘记呀!

泡个巴厘岛风情的温泉

酒店的另一个大的特色,就是当属高山温泉了呢,这里一共有6大汤泉区,分别是浪漫温泉区,高山观景区,山泉泳池区,万福汤泉区,私家汤屋区,漂浮池区。
36个大小不同,效果不同的温泉池错落在高山园林之间,跟自然景观融为一体,我中有你,你中有我,相辅相成,相得益彰。
亭台楼榭,一步一景,有曲径通幽的静美,也有芬芳草木的灵性,更是有巴厘岛的风情。
沉浸在温泉的惬意里,享受着水雾袅袅,慢慢渗透到一肌一肤里,只能用爽来形容了吧~
就连著名作家马克吐温都说过,泡温泉,5分钟后,你会忘掉自己,20分钟后,你会忘掉世界。多么深刻明了呀。
这里的温泉水都是来自深藏于地下的温泉活水,水湿最高还可以达到75摄氏度,属于极软的弱碱性温泉,温泉里富含非常丰富的微元素,都是对人的身体有着非常大的好处的呢。
在温泉里得到身心最大的放松~就是最惬意的度假方式了~都说温泉是心灵的家乡,试想一下躺在温泉池中,闭上眼,享受温泉水善意的簇拥,全身心放松。
此时你会发现,远离防尘的喧嚣,洗脱了都市里的压力,也解开了心里的结。在这里,感觉一下跨时空的泡温泉,在泉水里洗去铅华,洗去疲惫。
而那些充满巴厘岛风情的小木屋,也让我仿佛置身于东南亚一般~
还有浓密的枝丫围绕着~空气清新,氛围恰到好处~
里面还有美食小吃区域,泡饿了还可以吃吃东西,站在半山腰看一下风景~

入住房型

酒店里的房型非常多,而我们入住的是二期的公寓式酒店,设计都非常受年轻群体的喜欢~
一进来就觉得很简洁~
北欧风的装饰~
化繁为简,看起来更加的舒适~
床品也很舒服,一觉睡到天亮,还不带做梦的~
还有一个简易的小厨房~
洗手间里干湿分离,简洁干净~
我们最喜爱当属阳台外面的温泉池子~
私享型温泉~
可以泡着温泉看风景~
或是站在阳台上观光~
视野很开阔~
当然酒店除了公寓式的房型,也有其他的房型可以选择的呢~
雅致客房~古香古色的设计~
非常地典雅~
处处都彰显了酒店的品质~
行政套房~
客厅面积非常大~
走到阳台视野非常赞~
超大面积的洗浴室,还有浴缸~
干湿分离的洗手间~

闲庭漫步看花开听虫鸣

一日之计在于晨

一日之计在于晨,一晨之计在于早餐,只有好好吃个早餐,才是一天的正确打开方式。
早餐是自助的模式,所以有非常多的选择~粥粉面等等都有呢~
还有点心,糕点,包子,馒头,鸡蛋,地瓜,玉米等等~
沙拉,面包,水果,亦是无限量供应~
而饮品则有豆浆,牛奶,咖啡,茶等等~
喜欢吃什么都可以随心搭配~
吃到最后再来一些新鲜水果,好满足呀,吃完早餐再到处散步一下,走走逛逛。

闲庭漫步最惬意

你有多久没有感受山间吹过清爽的风?
你有多久没有用心聆听过婉转的鸟叫声?
你有多久没有静待过一树花开的喜悦?
你又是有多久没有走进过大自然了呢?
面对如此的灵魂拷问,很多人的答案应该都是很久很久了,我亦是。
酒店里处处绿茵环绕,山色秀丽,行走其中,仿佛走进了一个天然的氧吧~
所以我跟小伙伴们都非常喜欢在酒店里漫步~
享受那些苍劲古老的树木所带来的森意~
享受沐浴在阳光的余晖之下~
四季花开,繁花似锦,也是众多鸟类最爱的栖息地,酒店里还非常有爱心地在树干上放置了一个个小木屋,可以供禽类栖息。
而在繁茂的林荫道里,时不时还能邂逅几只可爱的小松鼠,这些小精灵也并没有想象那么怕生人,刚到我们靠近,也没有一下就跑个没影,而是专注在它的世界里~萌味十足。
吹着微微轻风,沿着半山路走一圈~
一路走一路不由自主深呼吸~
还偶遇到一棵许愿树,上面挂满红绸带,跟绿色便是形成了鲜明的对比。
站在树下,默默享受便好。这时候,脑海里浮现的便是顾城的那首诗:草在结它的种子,风在摇它的叶子,我们站着,不说话,就十分美好。
是的,有些美好是无法用词语去言喻,只能用心去感受,去体会。
走进大自然,并且拥抱大自然,是唤醒当下觉知的一个过程,是向外探索,亦是向内滋养。
这样修心的旅程,对常居大都市的我们来说,十足需要。

结尾

2天1夜的行程很快就结束啦。虽是满心不舍,但也要重回广州了,短短两天却收获了最多的放松与惬意~有着北欧风情的酒店,也有巴厘岛风情的温泉,还有拥抱大自然的森林环境~一切的一切都让人太难忘了,最后还要感谢一下出家门体验师的邀请。

本游记著作权归@莫晚悠悠所有,转载请联系作者!